“不好心思,小姐,这个我也不明白咱们是统一签收,同一配送,但两个流程由不同的负责。”快递员说明道。

“我找米艾,你是谁啊?”

一旁的服务员见了,也对小幺说:“小幺。拜拜”

米艾:“今天,又要见哪个客户?”

米艾惊讶:“警察?”

待续。。。

麦羚翔,coach皮夾,鼓足了勇气,按下门铃。米艾,在里面允许着。门见见打开。开门的肯定不是米艾。可是。麦羚翔也没有看见别人,门就开了。

叶芯和米蕊一起过来。

米艾看着害羞的妹妹。笑了笑“老大,不介意带上她吧,我保障她不会生事的,她很乖,今天乐贝和夕颖很早就出去了。我必需带着她,”说着就抱起米蕊“姐姐抱,走吧”不给麦羚翔拒绝的时间,抱着米蕊就往外走。

“小幺好能干,都有咭片了姐姐也给你一张”。米艾“你会给姐姐打电话吗?”

麦羚翔“待会面”

米艾“可以带家眷不?”

“当然会啊。”小幺“小爸爸,走吧。可别爱慕我。呵呵”说着,将米艾的名片在叶赫面前,晃了几下。

事情过了太久。米艾仿佛感觉已不再那么介意,今后每个生日都只是自己生命的年轮,与其余无关。以前自己从没有为谁活过,却没有了一些人不行,当失去之后,才知道,为谁活,只是给自己活下去的一个理由,人的命运终究逃不过回归。活着的方法,痛让人感觉更逼真。痛是别番风味的记忆。

米艾“我没事了”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吗,刚要站起来,可脚还是不好使劲。一头栽进男人的怀里。这是第二次“投怀送抱”。小幺在一旁痴痴看着,笑着,吃着,好似这是她最幸福的时刻。

“谁?”乐贝

在晚会还没有停止的时候,米艾便拉着麦羚翔回去,想让累了的米蕊好好休息。

米艾错愕,是不是自己听错了,这点自知之明她还是有的,自己绝对不是那种天香国色型的。居然还有人第一眼就喜欢自己,要是有一个男人这么对她说,她是决然毅然不会信任的,可这么大个小不点的喜欢一下子变的那么单纯,那么真挚。诚心诚意是过眼烟云,或是悠扬,或是决绝,也不会在心上留下什么。小幺的喜欢让米艾手足无措,本只是路人,却不警惕被闯进心里。这该如何是好。还是赶紧逃离现场,省得让无谓的不舍让自己出尽洋相,哪怕这只是由于自己太惦念米蕊,可这种怀念牢牢限于自己的埋藏。

男人过来扶持,“小幺,帮姐姐提着包包。”怎么也无力起身。

米艾“再这样谈话,就直接批了我的辞职信吧。”

麦羚翔上前帮忙,“你喝不喝?”

米艾淘气的学着着米蕊对乐贝说“谢谢,贝贝姐。”但他俩心中都清楚,这声谢的分量,是由心的,是绝少有的。当初,乐贝把她从性命的边沿拉回来的时候,也没听到一句谢字。有些话说出来变贬了值,有些说不出的话不经意的说出时,是勇气和爱与实在。

米艾:“当初是谁山盟海誓的说,要养我一辈子的?”

叶赫“两位失陪。盼望能再见到你,米小姐。还有麦总。”

米艾“你好。叶总。”

两人在近距离的相视下,眼睛里都擦过一道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怀。米艾不好意思的疾速坐回沙发上,转向小如:“去给小幺再打包一盒提拉米苏带走吧,”

米艾定定的眼神,吓了一跳,还认为是自己在方才的画景中臆想米蕊就在身边,看着乐贝,便又觉得这是真的。眼角泛着闪闪的钻石毫光。抱着米蕊,想从此不再离开。眼睛看着乐贝,说不出的打动,乐贝早就心领神会。只是坐在一旁嘱咐着“去把车上的粥拿碗盛过来”。一边默默的分享着米艾的幸福。

米艾“恩,这不就是家属?”

麦羚翔:“不是说了吗,到了就知道了”

站在旁边一脸抱歉的男人:“米小姐,没事吧?”

说着用勺子给小幺放了一颗在嘴里。

麦羚翔“你叫什么名字”

“六岁”

麦羚翔随着。悬在半空的心落了下来。终究还是逃掉了他设想的为难。可还是忍不住问“不是要带家属吗?”

米艾“呵呵。。”笑开了花。“就不想见见,当初,那个我们之间的“第三者”是谁?”

麦羚翔“我来先容一下,叶氏团体副总,叶赫”“这是我公司的副总,米艾。”

乐贝“米艾呢?”

米艾“这是要去哪儿啊?”

米艾在米蕊等待的表情中拆开礼盒,是一枚细细的尾戒,

小幺爸爸:“饰品店保安”

“是我”米艾努力把声音变的更畸形些。

“姐姐,你帮我试试这条围巾,好不好?”

麦羚翔的手始终揣在裤兜里,迟疑,不知该怎么做,见米蕊的礼物是戒指,便洒脱的:“唉,蕊儿的戒指,需要一条项链才能挂好啊,”便自顾自的把手里的盒子打开,将戒指穿上,给米艾带上。谁都还来不迭反映,他的动作早已一鼓作气。麦羚翔的这条项链是在两年前开公司的第一笔业务后就买了。可一直没有勇气送出去,7年前,他在米艾的生日晚上打电话给米艾时,听到电话那边早已泣不成声,从此,两人大大小小的节日都过完了,就是没过米艾的生日。可送米艾一件生日礼物是他始终以来的一个梦。

米艾抿着嘴角:“好啊”米艾想从小女孩手中拿过围巾自己围上。

米艾这才松开手。忸怩的笑笑。乐贝许久没见过这样的米艾,米蕊轻轻的在米艾的脸部每个角落吻着,额头,脸颊,鼻尖,嘴唇,每个地方,才呵呵的笑起来“姐姐。我爱你”将两个小手放过火顶,做出一个桃心的外形,小腰歪斜着,逗得旁人也呵呵笑起来。邻桌的顾客本来出言不逊的谈着她们的事情,却被这小家伙带进了欢喜的世界。全部餐厅快乐了不少。谁家生出了这样引人疼的小孩。

乐贝兴冲冲的领着小女孩往里赶路。而后让小女孩藏在她的身后。看着发神的米艾。乐贝突然觉得有些疼爱,才几天没见,米艾又交前些天瘦了一些。知道她想米蕊,顺便赶回家去把米蕊接过来,固然米叔叔很是不释怀,可是,用她乐贝的三寸不烂之舌,加上逝世皮赖脸的轰炸,才求得米爸爸(米巍)把米蕊交给她,临走前,再三吩咐,耍两天就一定要将米蕊送回去。乐贝想以后的事以后再说,不过嘴上还是诺诺的许可着。

三、生命中敢于去担当的主角

滴答滴答的雨声,让这个夜显得不那么孤单。叶艾在昏暗的灯光下,想着那些人,那些事。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身边已经习惯有个他。习惯是137次的反复,一年真的足以让冰山熔化,水却不知流向何处。

乐贝:“别谢我,我只是为我照顾着她,与你无关。呵呵”笑声打破了沉静。。“米爸爸的话我一定惟命是从。拜拜”乐贝知道,米巍有两个宝贝,那就是米艾和米蕊,米艾让他无可奈何,可米艾要的,他都会默默给她,即使,米艾早就不能理解,或是,懂得的太透辟。乐贝这种软硬兼施,是左右开弓最好的方式,既可以让米蕊留在米艾身边,又可以禁止米艾因米蕊而让步回家。先来个金蝉脱壳,等以后再做打算。

“小幺,认识姐姐?”男人问。

激动。。。自离家以来,这不是第一个关怀自己的人,却有种说不出的暖意,素未相识。米艾微微的去搂着小女孩像是这就是自己的法宝米蕊。小女孩将手绕着米艾的脖子。眼角在灯光下开端闪烁,星光般。

叶赫带着叶芯,优雅的走上舞台,像国王牵着最心疼的公主,在他的臣民面前,万人注视。叶赫“在场的来宾,谢谢你们加入今天的晚会。五年前,我的生命里闯进了我此生最疼爱的她,(叶赫望了望叶芯,)她的诞生,让我的生命从此有了更多的温暖。我喜欢川端康成的一句话“如果说一朵花很美,那么我有时会情不自禁的喃喃自语道:我要活下去。”也许我们的小天使因为曾经的伤痛失去了幸福的勇气。但当我看见他们这么小的年纪在艰巨的环境中彼此关心,相互取暖时,我不得不感慨,我们早已没有资历去埋怨生涯的不公平。真正的温暖是在痛之后。今天能站在这里的人,还有那些为爱拼搏,没机遇来到现场的人,是你们将温暖悄悄渗进天使们心房。希望有更多的人敢于将爱分一些给我们的天使,让更多的天使的幸福在地平线下徐徐升起。谢谢你们。谢谢你。你。还有你。谢谢大家。”叶赫把目光扫来一周,每一个停顿都让他的眼神中透出说不出的温柔。在米艾的方向,不经意的停顿让米艾,心跳迅速加快,酥软的身体甚至无奈蒙受米蕊的重量。轻轻的将酣睡的米蕊向上移了移。麦羚翔凑近米艾,将米蕊抱入怀里。好像这广阔的肩膀让米蕊更舒服了,米蕊的头在麦羚翔的肩头蹭了蹭,趴着头继承她的美梦。而在台上的叶赫看着这简单的一幕,如许希望站在米艾身旁的人是自己。他提醒着自己,此时,他身边的女主角只可以是叶芯,永远。这样才不会受伤。不会有争取,叶芯永远都可以属于自己,而其他,是遥遥无期的将来。

米艾松了口吻“没有以为,难不成我得心甘甘心的被你盘剥,还得迫不得已被你调戏。??”

小女孩:“你蹲矮一点,我给你围”

回到家里。灯光像电力不足,有些阴暗。突然,所有的灯都燃烧,在两三秒钟的黑暗中,点点星光在四周闪耀,淡淡的色彩中呈现了她们的影子—乐贝和夕颖。

小爸爸?难不成还有几个爸爸?看着这男人还挺年青,可能是这个缘故吧。“我叫米艾,米饭的米,方兴未艾的艾”

米蕊走到姐姐身后,定定的看着这个高大的男人,吞下最后一口牛奶。“你自己再倒一杯吧。”

“米小姐。您点的红酒和炭烧牛肉,不能上了,乐姐说,给你一杯热的牛奶和曲奇,她待会会给你送粥过来。”

米艾出身的年代,在乡下,女孩是不被期待的角色。可是,米艾在家里却是永远的公主。爷爷走到哪里,带到哪里,在她有记忆的时候,她便已游尽山色名山胜水,记忆是含混的,爷爷的温暖永远不会忘记。在那段稚嫩的时间里,米艾会笑。开怀笑,放声哭。

“姐。。”米蕊向着屋里喊着。

可她还是保持,今晚,十二点的时候,生机自己一人,最后一次去纪念那些被摈弃的记忆。米蕊累了,便早早休息,麦羚翔轻轻的吻了米艾的额头,把所有的爱,所有的期待,所有的期盼和祝福都印在了那里,安静的背影,让米艾顾恤,这个这么多年来,默默陪在自己身旁的男人,她已决议,若是他再一次向她告白,她便允许,做他循分的新娘,为他废弃自己磊筑起来的盾牌。

米蕊“恩”。然后递给他一个硕大的牛奶杯,是他给米艾买的,米艾每次都觉得小杯子装牛奶不够喝,很麻烦。一个和姐姐一样喜欢喝牛奶的妹妹。可是她从未像他提起过有这么个妹妹。

“让哥哥进屋坐,把你的杯热牛奶给哥哥倒一杯,好不好。?”米蕊在里屋答复。

电话响起“喂,你好,我是米艾。”

在朋友的祝愿中,至少此时的米艾是幸福的。

“我。。米艾。。”

米艾,去倒牛奶,脚掂在凳子上,还是有些吃力。

小幺:“姐姐。。姐姐。。爸爸。。血。。”

米艾“把电话给我吧”。

米艾签下自己的名字,在想是谁送自己礼物。米蕊:“姐姐。我帮你拿。”翻开盒子,是一件晚礼服,浅紫色的晚礼服。袒肩,零零碎星的水钻在灯光下闪耀,雀跃。荷叶裙摆。没有更多的颜色、润饰,简略,气质。暖和的外套才是主人的悉心的表白。

米艾不想伤米蕊的心,尽力的笑,“谢谢。蕊儿”

小幺“别乱叫,你们叫我叶芯就好了”然后冲米艾,笑了笑,。扬长而去。

小幺“不用,爸爸已经付了钱,还是我求警察叔叔不捉你的呢”

米艾和小幺爸爸都很错愕,忘了???不曾认识。何来忘记???

米艾满心感动,这种感动让米艾惧怕,想要逃跑,她承载不了这让人留恋的温存。畏惧再一次失去。

米艾“再见”

世人皆笑。。

米艾“苏醒”了过来,回身看见一个已经男人站在自己背地,黑丫丫的,有些吃力的高度,提示米艾还是蹲着的。米艾不好意思的站起身来,下意思退后一步,给眼前这两个人腾开一些空间。“爸爸。”小女孩喊了声。男人摊开手,蹲下。小女孩走进怀里,抱着他的脖子,男人像抱洋娃娃一样抱起,小女孩俏皮的在男人脸颊上啵了一下。

“米蕊”嘴上一圈牛奶,却可恨极了。为什么米艾不提她有这么可恶的妹妹。

米巍“贝贝,你可准许叔叔,只带去耍两天,这个两周都有了”,

现场很宁静,氛围很协调,是一群心里装着爱的人的聚首,大厅里很晶莹,一个小女孩走到中心的钢琴前,“大家好,我是今晚的小精灵叶芯,愿望天使们永远幸福、快活,”所有的目光,都投向这里。叶芯,朝米艾这个方向打着召唤,使劲的摇手,目光却不像是在米艾身上,只是米艾这个方向。米蕊在一旁眯着眼笑着,很甜。

“收到了吗?”是,麦羚翔。“有点堵车,看来还要十多分钟能力过来。”

麦羚翔“说吧,还须要多长时间?我这边可是没你不行”

两人贫嘴已是粗茶淡饭,在别人眼里,他俩早已是神工鬼斧的一对,可偏不巧,他们的恋情生不逢时,就那样被误解生生抹杀在摇篮中。

米艾给米蕊一勺一勺的将粥吹凉些,再一勺一勺喂进嘴里。问着米蕊“想不想姐姐?”“现在有多高?”“在家都做些什么?”“有没有要好的朋友”等等,一些漫无边际的话题,可就是怎么也说不完。惊讶了一旁的乐贝,在家一天不过十句话的米艾,原来也可以这么能掰。不禁有些醋意。乐贝“我也要喂喂、、”就这样,你一勺我一勺,也可以让她们想尽所有的世爱。幸福很简单,只是得幸福在点上。纵有万亿金钱,已不会抿嘴一笑时,论谁也不会以为这也可以是幸福。

米艾“见过一次面”

米艾用余光看见了那个女人。白色的真丝礼服,雪白。温顺,笑弯的眼睛,可人的气息在柔和的灯光下披发。谁能想到这样的女人已是一个6岁小孩的妈妈。而这个站在叶赫身边的妈妈,更显小鸟依人。真是惊叹造物主的部署,让这样的两个人相遇。兴许这也是公正。

“什么事,你跑餐厅干什么?刚才给你打电话为什么不接?夕颖不是在家给你熬了粥吗?快点回去。”三天没见乐贝了。她的气还未停歇,但还是不忘关心最近胃不舒畅的米艾。

同样的是今天这个时间,故事却已经由了一年。初冬薄暮时候的天气,像是夏日滂沱大雨前的阴郁,快把所有的人埋葬,谁还记得实在今天也算是艳阳高照。米艾单独走在安静的街上,秋风轻轻绕过脖子,像有一群童话里的人小妖精在扇动她们透明的小翅膀,凉飕飕的,穿着单薄的她在人群中显得有些心心相印,今天起床时已经快到中午,本想去买点东西带回家送给妹妹米蕊。出来时也不觉冷,便忘记了换掉这件薄弱的外套。从空调房里出来永远也只是空调房里才干穿的冬季衣饰,早已是米艾的习惯。转身进了一家饰品店,店里已挂上了目不暇接的围巾、帽子、手套。暖暖的空调,醉人的香水味、舒缓的音乐(如果爱有天意)。让进来的人惬意的去筛选自己需要的或基本就用不上的东西。身旁有个和米蕊年事差不多大小的小女孩痴痴的望着米艾,眯着眼笑着。很甜,米艾想逗逗她。忽然,小女孩将自己的手塞进米艾的手心,像是已相识多年。小女孩手心的温热让米艾想起了米蕊。不觉开始走神。

米艾“老…咳咳。。大。。。咳咳。。。”

安静又幸福的一个个小霎时让所有的人都流连忘返。米爸爸的一个电话攻破了本该美妙的所有。米巍没有直接给米艾打电话,而是给乐贝打的电话。

小如“米小姐,在里面的老地位等你。”

“姐姐。这领巾真合适你,我的目光不错吧?”

惊讶。他怎么晓得自己的名字?

“找谁?”米蕊问。

叶赫有些尴尬的对米艾笑了笑“叶小姐,再见。”

米艾:“小如,你乐姐这几天去哪里了,也不回家,真要和我怄到底?”米艾仰着头。

米艾“陪我毕生,够不够”

米艾“请问是谁送的?”

米艾“不要紧。我友人待会就来接我。你们先回去吧”“小幺。拜拜”

“妹妹,你几岁了啊?”声音有些沙哑。

空气中凝固着不舍的滋味。最后的笑容像暗送的秋波,让心跳在那两秒钟敏捷加快,有些窒息。

空气中洋溢着酸溜溜的气味,麦羚翔惊奇,传说中简直不近女色的麦羚翔为什么会这么主动跟一个只见过一次的女生自动示好。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上次与叶赫的配合,麦羚翔和叶赫对彼此独到的思维都很观赏,有相见恨晚的感到。而叶赫也惊讶于这个女人竟然是小麦&小米的副总。而且,听闻麦羚翔曾对一个女人铁心塌地,是不是就是她?

这时,米艾已经出来。穿着他送的那套衣服。有些惊艳,却怎么也挡不住,她身上的那丝柔软。

“姐姐,你要记得多穿点衣服。你看我都穿了好多件”小女孩一字一字的说着。

麦羚翔这才低下头看见一个小女孩。表情里有一丝丝米艾的影子,她会是谁。

米蕊依偎着米艾,好像真的累了,米艾抱起米蕊正要回去。突然,灯光暗了下来,“各位来宾,谢谢大家光顾爱芯基金主办的捐造爱芯孤儿院慈祥晚会现场。这个冰凉的世界,冰凉的眼神,解冻了彼此的距离,可是,是你们的爱风干了这尘封许久的泪痕。谢谢大家,当你们把爱分享给我们遗落在世间的天使时,上天也会也感激你们。回报给你们更多的幸福。再次谢谢大家。希望大家永远开心,快乐。下面有情爱芯基金主席叶赫讲话。”

一年的时光不见,米蕊长高了不少,在视频里面的她似乎永远都只是个小不点,却已经长了这么高。米艾感到这身高的差距就像是她对米蕊空白的间隔。掉进了的时空穿梭的窟窿,不米蕊的一年就像是酒囊饭袋的一年,即便身边有着她们——乐贝和夕颖。

“米小姐。这条围巾真难看。”服务员小如热忱的打着招呼。

米艾有些不解。抬头看了看。才回过神来,蹩脚,饰品店可把自己当小偷了。想起身回去。“服务员,我等一下回来”。走到前台埋单。“米小姐,你看什么时候能回来,要不要等你先回来,不然,这气象下点心很快就凉了”。“不必等,我回去取点东西。”转身要分开,小跑着,低着头去掏手机“喂,您好。”刚仰头,不想,刚走到门口,就被外面推动的门撞到在地,鼻子里一股热流,瑟瑟的味道。不觉有些眩晕,

米艾“你以为老板那么好当啊。我这是在磨难你”。

米巍“谢谢你替我照顾她。。。”

乐贝:“敬爱的,哪里去了,”说着,乐贝将米艾拥进怀里。“不论过去产生了什么,从此你的身边都会有我们。忘了。好吗?让以后的生日都变得单纯。”夕颖推着蛋糕缓缓走过来。“生日快乐。”

叶芯:“小爸爸,妈妈来了,让你过去。”

米艾“蕊儿,你就自己喝起来了?哥哥还没喝呢。”

米巍“就两天!!两天不送回来。我可亲身过来接了”

小如看着来电显示,是乐贝的回电。

小幺爸爸“小姐,。。。您没事吧。”

米艾:“哦”

乐贝“我的米小姐。别这么肉麻,好不好。米蕊过来。姐姐抱抱。。”

乐贝仍在米艾面前装着不动声色,她不想再次让这些碎事损坏米艾幸福的完美。她相信,如果有了米蕊,米艾的幸福便是千篇一律,却可以永恒。这便是米艾所要的。也是乐贝真正想要的。

正在整理餐桌的米艾“来了,谁呀?”走到门口,米艾将衣服紧紧的裹了裹。化雪的天更冷。门外的快递员:“米艾小姐吗?请签收。”

米艾:“哦。”原来乐贝的惊喜就是这个啊,谅解自己原来盘算的不辞而别?心里有些甜。可她当初哪里还吃得下东西。

二、定时的幸福就可以永远

米艾,不再讯问,这是他们多年来的默契,信赖,每一个下一站都不会让对方扫兴,即使是应酬,也相对是有好没有坏。麦羚翔让米艾和米蕊休息一下,可能要2。3个小时的车程。

“你多少岁了”

“这位先生,你吃点什么,我宴客”岂非爱屋及乌?连这个先生一起“爱”了,

假如那个他在,他该怎么办,麦羚翔将车停在米艾家的转角处。再也不敢容易向前一步。反复训练着“你好,我叫麦羚翔,米艾的朋友。”“你好,我是米艾的老板,麦羚翔”“你好,我们是同学”。训练了良久,也不知道,怎么说才能更天然。就今天,是不是可以借她一天,不想让她在这天径自难过。让她在自己的生命里做完这最后一天的女主角。那个他是否知道,这个生日早在几年前就不再那么单纯。过了今天,就把她还给他。

达到目标地已经下战书四点。是一个慈悲晚会,一个对于捐造孤儿院的晚会。麦羚翔以米艾的名义捐了50万。麦羚翔知道米艾爱好小孩,所以,带她来这里,感触原始的纯挚。局部孤儿被邀请到现场,衣着天使装,米蕊进来时,服务员也给她带了一个光环发夹在头上。

“没事”米艾欲起身。

麦羚翔“不上班,还想要工资。?”

麦羚翔:“到时候就知道了。”

小幺“谢谢姐姐。”“姐姐,这是我小爸爸,叶赫”“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啊?”

麦羚翔“你们意识?”

乐贝:“好,你就在餐厅等我,我可能30分钟后到,给你带个惊喜,小妹、。就等着谢我吧。不说了。我在开车。”嘟。嘟。嘟。。。。

叶赫“上次的事很负疚,本来想请你吃饭,赔礼报歉,可最近时间太紧。”

叶赫对米艾说“米小姐,你住哪里,我先送你回家好了”

生日那天,所有如平常仍旧,早早的,米艾就被天天一个的电话铃声吵醒,“喂,你好,我是米艾。”

“好吧,挂了,拜”米艾

门外停下一俩红色跑车,在灯光下醉人的酒红发丝做成梨花头,齐肩。修长的耳坠在发隙间闪出点点光辉。高挑的身体,穿戴合身坦肩毛衣,套着着白色貂毛披肩。及膝的短裙,深紫长靴,让白净的腿犹显苗条。性感中带着俏皮。温文里透着霸气。

米蕊从将一个优美的盒子,放在放入米艾手中“姐姐,生日快乐。”

米蕊“谢谢,贝贝姐。”

米艾和麦羚翔在高中时,两人便以朋友之名“出双入对”。本该极力反对的老师却竭力去保护他们的友谊,班主任当起了两人的情感参谋。若是,两人吵架,老师是最专业加威望的和事老。因为,他永远是年级上的那个第一。若是两人闹情感,麦羚翔便在测验中每科考未几不少60分来留念一下。这样人物,却经不住再平凡不过的米艾的一颦一笑。米艾,在班上也是重点大学的培育对象,麦羚翔的辅导,可以说让老师省了不少心。年轻的班主任觉得即使这两人早恋也不伤大雅。反倒让两人为独特的幻想一起加油,朝着一个方向努力。也是好事。这个像姐姐一样的老师曾经还开他们的玩笑说“结婚,必定要请姐喝喜酒。”

那是,她的世界里,她就是女主角。

“恩,对不起。我忘了还给你,这样,待会姐姐去付了钱,送给你好不好。?”米艾捏了捏小幺的脸蛋。

乐贝送了米艾一辆自行车,说是,米蕊想长大当前,让姐姐教她骑自行车。

几乎每个幸福的人都是在有家的情形下有了生日,而,没有家的诞辰又怎么幸福。米艾曾感觉本人就像是这雪花,从天穹的怀抱摇摇曳坠,在众人欣赏、赞扬的眼光中起舞,随风飘摇,却毕竟逃不出运气中落地的悲凉,蒸发,被爱的人遗忘。而记入诗篇的不外是再也回不到的从前。

“等一下。”小幺“姐姐。这是我的手刺,你给我打个电话过来。我就知道是你了。”

小幺:“这围巾送给你,你的手好凉,。”小幺两手去捧着米艾的手,呵着气,“妈妈说,冷了会生病,会疼。”

小如“让米小姐到她常坐的位置休息一下吧。”

小如把粥端了过来,带着泡芙,乐贝递过手中,端到角落,催着:“饿了吧,宝贝,趁热吃。”

乐贝:“叔叔,你也为米艾想想,这几天的她快乐了良多,你真想剥夺她这点稀贵的快乐?再说,蕊儿在米艾身边你还能不放心?我知道你是疼米艾的,然而,就不能对她再大方些,给她最需要的,而不仅是那些她根本就不稀奇的钱。你放心,等些时候,我肯定会把蕊儿送回来。米艾生日快到了,不是。?”

小如:“不知道,她说有事。也没说是什么,都三天没过来了”

麦羚翔“我错了,姐。。姐!!!多大啊,姐可不是那么好当的”

乐贝把钥匙给了立铭,转身去开副座的门,“宝贝,到了。”乐贝牵着一个和叶芯差不多年纪的小女孩,旁边的服务员都在耳边私语。“这是谁啊”?“是不是乐姐的。。??”“不会吧,乐姐还这么年轻”“少说这女孩也有五六岁了”“可是我据说,乐姐在二十来岁的时候和一个有钱。。。。”看着乐贝进了门。所有的人都收了声。

乐贝:“再耍两天,就两天,确定送回来。米爸爸。。。”乐贝开始撒娇。

夕颖送给米艾一个自制相册,里面是米艾在家里,在集会,在商场,在街上,在花园里的各种细节,adidas。米艾从不知这些照片是从哪里来的。

米蕊,“姐,好累,我想回家。”

麦羚翔:“。。。”顿了顿。“不上班,就为恋爱?”

门铃响了,米蕊,开了门。“姐,有人找你”

叶赫“你好,米小姐。”眼神有些庞杂。

六岁,也就是他们高中毕业那年。。麦羚翔想着。

品尚服务员破铭赶快迎上,当心的问候着“乐姐,是把车停好,还是你待会就走?”

米艾“老大。。真有事,”一周的假期早已过去,一周又一周,考验的不是老板的耐烦和性格,是被命名为友情的庇护。

小幺只答“我喜欢姐姐”。

“米艾,这是第几个一周了??”麦羚翔,米艾的老板,也是,米艾的高中加大学同学,即使默默,尚也灵犀。两人曾经无话不谈,只对彼此。不然,现在的资本家,哪里会如斯放纵下属,翘班以月为单位。

小幺“什么是方兴未艾?”

麦羚翔“快点起床,带你去个地方。”

“小幺。”

麦羚翔“那你以为古代社会的钱那么轻易挣啊?别仗着自己是开国元老。面对员工,平易近人,塑造亲民形象,面对老板,就以大欺小。为什么,被欺侮的是我,反倒,每次别人都觉得你我见犹怜。”

赶快挂了电话,不然急促的呼吸,只会让他的哑忍裸露无遗。他不想让她有任何累赘,让她自己去挑选、寻求自己的幸福。

“哦。”米蕊应着。领着麦羚翔进了屋。

麦羚翔“怎么。米小艾,还躺着呢?你就持续装吧,昨天,我看见你吃冰欺负,玩雪仗。怎么每次接我电话就病起来了,我可没有贾宝玉多情。”

前几天辞职未遂的米艾去公司请了一周假,说身材不适,在家当起了专职保姆。逐日和米蕊笑的不可开交。弄得夕颖感觉她们是不是吃错了东西,不过多久,夕颖便被冲破了防线,参加她们的行列。凌晨,在米蕊的歌声中,一个个勤洋洋的起床,喜欢赖床的乐贝也逃脱不了米蕊的机灵精灵,有时,米蕊将冰凉的手放进乐贝的被窝,有时找来吹风机将冷风对准被窝,有时,捏住鼻子,用自己的小嘴堵住她的嘴。。。等她醒来,就呵呵,扬长而去。夕颖更是疼死了米蕊,有时,背着米艾,悄悄将米蕊带出去,到处宣传这是自己的家的宝贝。几个人都有空的时候就带着米蕊去游乐场,痛畅快快的叫,痛干脆快的喊。在喧嚣的城市里没有旁人,只有彼此。苦楚是别人的,懊恼也是别人的,只有生命中永远都只有彼此,此生足以。谁说非得要好笑的爱情?

“喂,天还真塌了啊?有事快说!”乐贝那边叫嚷着。(乐贝离开餐厅的时候吩咐:不是天塌下来,都不准打电话。说是有要事要忙)

小幺“拜拜,姐姐。”做了个飞吻。好可爱。。。

“小幺上学认真点,以后就知道了。”小幺爸爸解释。“我们走吧,妈妈在催咱们了。”

“不用了,小幺的妈妈还等我们回家吃饭呢。本来想给小幺买点曲奇回家的。可没想到,。。真不好意思。”好客气的男人。

米蕊从睡梦中醒来,看着周围的生疏又熟习。突然想起了今天要做的事,神神秘秘跑进房间。麦羚翔惊讶米艾的感动,这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看到米艾在被提醒生日时,不再失声大哭。

米艾“好啊。我可是在光顾你的生意。现在你是在对上帝说话吗?”

麦羚翔“你家应当快有人敲门了。快起来吧,我中午过来接你.

麦羚翔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以为,六年前表白那天,米艾所谓的第三者不过是她没有筹备好的化为乌有,原来,确有其人,她真的在等他。而,现在,她和她的他已经有了完善的终局。今天,他真的可以完整放下了。面对她,好像字典里就只有宽容,容纳,等候,和赞成,不曾说一个不字。高中毕业时,本以为能够名正言顺的去向她索取那个可以正大光亮照料她的名分,却在她的泣不成声中被谢绝,那时他说“我只是开个玩笑,就把你吓成这样?”这件事件静静被一笔勾销。从此,他抉择了默默,默默的报考她的意愿。默默的取舍她的专业,默默的和她再做了四年同窗。

麦羚翔:“这得看这个家属的分量在是多少。”

米艾,回到角落的位置看着叶芯他们慢慢走远的背影,最后消散在街角的止境,走进画里。世界的周围都黯然失色,白色的光圈让虚渺的行人也成了最美的配角。他们的背影,叶赫对叶芯的呵护是米艾所盼望的。不是爱情。而是什么也替换不了的亲情。

初雪,冰冷的刺骨。仰望天空,明晃的有些扎眼,米艾生日如期而至,可能谁也不在乎,米艾自己也未曾觉察,也许是她在刻意遗忘。曾经反重复复提醒自己去忘却,却像魔鬼的帮凶积重难返,越想忘记,记忆就越清楚,当某天想记起时,记忆已在念念不舍间匆匆淡忘。

米蕊“奶奶说,这是妈妈的婚戒改成的,看我这里还有一个。”和米蕊脖子上挂着的一样。

“姐姐。真的忘了我了吗?”

米蕊“姐姐。。姐姐。。”

米艾“我只是帮你尝尝,小幺不是要送给别人吗?”

黑白琴键跳跃,叶芯,朝米蕊点拍板,眨着眼,米蕊走向舞台,偏偏起舞。米艾惊了。这是她不知道的事。音乐与跳舞的融会,让全场的人都不敢相信这是素昧相识的两个6岁小孩。这种默契,想双胞胎,或是,为彼此而生,为彼此而心跳。音乐完,台下一阵阵掌声震耳欲聋。米艾还未缓过神。麦羚翔领来一个人。

小幺的名片是淡粉色的,左角上有些花,零碎的,花间模糊有两个字:芯和蕊。。。姓名写着“叶芯”

米艾半蹲下去,恰好和小女孩一样的高度。小女孩细心的围着,五六岁的年纪,动作不免愚笨,有些急促的呼吸显示这对她来说真是个高难度的粗活。这样近距离的看着她,米艾,心都快醉了。白皙的肌肤透着淡淡的红晕,漆黑的发丝轻柔的搭在头上散发着淡淡的生果味,一朵红色的小发夹恰到利益的修饰着她的无邪,圆溜溜的眼睛像是在诉说最污浊的心事,若不是日历上显示现在已是暮秋,米艾会错以为,自己在童话的春天里遇见了粉色花仙。好清洁,好美丽,好可憎,她当真的表情,让米艾有些怜悯,像疼米蕊一样,去揉揉小女孩的脸,滑滑、软软的感觉,是流进喉咙的牛奶巧克力,沁入血液。可能是太想米蕊了。太想米蕊陪在自己的身边。

麦羚翔连忙解释道“我是指工作没你不行,你以为是什么?”

一、秋天的邂逅

小幺爸爸有些惊讶,看着小幺还是很甜的给这个根本就不认识的姐姐笑着。

米艾“小幺,饿不饿啊?”“你给姐姐买围巾,姐姐请你吃货色。好不好?”“想吃什么?这个曲奇在这里很闻名,试试?”

叮咚,叮咚。

说着,男人抱起米艾便走。广阔的臂膀,感觉很。。。。。说不清晰,听着小如打电话“乐姐。。”刚接通,,米艾便示意,让她挂了电话。乐贝是品尚西点的老板,也是米艾的朋友。米艾知道,乐贝是个神经质的人,所以,没事可以逗逗,有事千万别招惹,不然没事变有事,有事变大事。这下大家都别想过安静日子。加上,这几天因为米艾要回家的事,乐贝还没“批准”,可看着米艾铁心的样子,又觉无奈,这气可还没处所出。

“恩,我在这儿。”

走出饰品店良久,才觉得心境平复了一些。感觉不再那么冷,是不是自己过于冲动。没多想,找个地方吃饭。来到品尚西点。在老位置,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角落,点了餐。

米艾:“干嘛送我衣服,是不是觉得不发工资给姐姐,对不起我。良心不安?”

麦羚翔“哦、”那第三者呢,他半吐半吞,仍是认为适可而止的好,他很安泰于此时的现状,至少是温馨的。只是,本来,他们之间,她真的为自己留了一个空间,去装他也碰触不了的人、事、物。

“姐姐。”小幺走过去揉米艾的额头,“还疼吗”“爸爸,你真厌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緣盡情了 的頭像
    緣盡情了

    千古絕戀譽人間

    緣盡情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